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罗峪口镇“第一书记”为脱贫攻坚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17-03-25 10:10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春季行动开展以来,罗峪口镇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中的优势作用,不断加强引导和管理,调动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集中开展了第一书记走访入户和撰写调研报告活动。
    调研围绕精准识别、精准退出;致贫返贫原因分析;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产业帮扶计划制定实施;基础设施现状和规划等方面,特别是在产业帮扶方面,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整体规划,结合本村实际、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发展意愿,因人而异,以户施策,制定了个性化帮扶措施。
    各村第一书记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按照调研提出的发展计划全力组织实施,发挥自身优势和长处,主动联系企业和部门帮扶,争取项目、落实资金、主动服务、制定措施,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进展,通过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脱贫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在此基础上,各村相互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共同发展,推动了全镇精准脱贫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