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政协委员精心准备提案

发布日期:2017-02-27 10:38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裴苗苗)兴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即将召开。近日,记者发现,兴县政协委员们围绕脱贫攻坚、项目攻坚、民生攻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亟待解决的问题精心准备提案,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
    医卫界、农业界、教育界……的委员们提案内容各不相同,他们纷纷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声音,收集实际情况,把大家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收集起来带进大会。
  如何解决农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如何解决贫困户“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医卫界的委员们带着这些重要的问题深入县医院走访了很多医生和重大疾病患者,探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的对策。
    随后,医卫界政协委员们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共同商议如何才能更好的将提案的内容紧扣主题,让建议献策更有针对性。“医院方面要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以政府主导,逐步优化新农合制度,规范完善大病保障制度,强化医保政策宣传,把宣传工作做到基层去,保证每一个参合群众都对大病保障制度全面了解,避免出现“小病拖,大病挨,得了重病才往医院抬”的现象发生。”贺建军委员认真的阐述着自己的观点。
    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环境保护等一系列关系社会经济发展的热点问题,广受社会关注。很多委员都会在会前作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将兴县基层的声音反映到大会上,一份份提案都倾注着关注民生的情怀,体现着认真履职的责任感。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