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脱贫攻坚曲艺行 欢声笑语传政策

发布日期:2017-02-23 10:48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裴苗苗)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扶贫办主办,山西省曲艺团承办,兴县县委宣传部协办的“脱贫攻坚曲艺老区行”巡回演出兴县专场于2017年2月20日在革命老区兴县拉开帷幕。
    正月未完还是年,省曲艺团48个人,一辆大巴,带着两包演出服,两个道具箱,一条横幅,从太原来到兴县为兴县百姓送来精彩的演出。演员们一下车,就马不停蹄地忙碌起来,装台子,挂横幅,试音响。团长王兆麟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的主题叫“脱贫攻坚、曲艺进老区” 以快板啊,小品啊,相声啊,二人台等方式,把党的政策传递给大家。
    上午十点,演出开始了。兴县老百姓听到消息早早都赶了过来。里三层、外三层的百姓把舞台围起来。虽说今天兴县气温突降,寒风呼啸着,却阻挡不住人们的热情。几个跳开场舞的女演员说,看到乡亲们这么期盼,心里暖暖的。


    演出有数来宝《卖土豆》、京东鼓书《保姆县长》、快板歌舞《打响脱贫攻坚战》等十来个节目...通过多种曲艺形式宣传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致富模范、以及那些在基层扶贫有功的干部。相声《懒汉刘二狗》是整场演出最受百姓欢迎的一个节目,当裹着军绿色的旧棉袄、两只手插在袖筒里,缩着脖子、吸溜着鼻涕的“刘二狗”出现在台上,大伙儿情不自禁地笑开怀。《懒汉刘二狗》通过曲艺最擅长的搞笑方式,展示了一位不愿自己努力,只想依靠政府救济的懒汉形象,通过搞笑逗乐的对白,传递了“扶贫先扶智”的思想观念,挖苦讽刺那些“等靠要”的懒人。


    为了让更多的老区群众感受到国家精准扶贫的决心和力度,了解更多精准扶贫的信息和知识,曲艺团还将在兴县高家村镇、蔡家崖乡、蔚汾镇等地演出。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