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李正印就重点工程建设在兴县调研

发布日期:2017-02-22 18:03    来源:吕梁日报    作者:李雅萍
    2月19日,市委书记李正印带领发改、环保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兴县全省最大、我市第一条轻铝合金生产线山西中铝华润一期50万吨轻铝合金项目建设工地,就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狠抓产业项目,助推转型发展,确保工程建设如期竣工,早日投产达效,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秘书长李小明,副市长李建国一同调研。
    山西中铝华润一期50万吨轻铝合金项目是中铝公司、华润集团、山西焦煤集团、晋能电力集团强强联手,依托吕梁资源优势和能源优势,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合作项目,是山西省实施的产业转型重点项目,也是我市转型升级重点工程。项目的上马对于我市形成完整的煤电铝材产业链,打造最具竞争力的全国铝产业基地有着重要的意义。
    李正印深入到项目建设工地,当看到施工现场方圆3公里到处机声隆隆,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了解到该项目一期场平工程将于3月7日完工时,李正印表示满意。他对项目建设者放弃春节假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并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正印听取了山西中铝华润公司兴县一期50万吨轻铝合金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就工程建设中需要解决的环评、通讯、生活配套设施建设等相关问题与发改、环保、国土等有关部门进行了研究。李正印要求,项目牵头领导要站在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任务,优化施工方案与环境,咬住目标不放松,保持良好的推进势头;兴县县委、县政府和市、县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密切配合,确保工程科学、优质、高效、安全推进。
    李正印指出,山西中铝华润一期50万吨轻铝合金项目的上马不仅关系着兴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而且对推动吕梁精准脱贫、实现吕梁乃至山西经济转型发展有着重大意义。项目承建单位要着眼长远、面向未来,合理安排工期,周密组织施工,狠抓工程进度,同时坚持一流标准,精益求精,确保施工质量,确保按期投产。
    李正印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产业重点项目,助推全市转型发展。在调研中他还听取了中铝华兴公司汇报,希望华兴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加强管理,守住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底线,积极探索赤泥的综合利用,努力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吕梁日报 记者李雅萍)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