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红色中国年】春节期间兴县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发布日期:2017-02-01 01:43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白旭平
    “这些天,来我馆的游客持续增多,有回家探亲的游子、有在校大学生、有机关单位的干部、有重温当年岁月的老同志、还有家长带小孩感受红色文化的……”正月初四,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康彦红对记者说。今年春节旅游黄金周期间,兴县红色旅游景点迎来了众多游客,红色旅游持续升温,成为革命老区兴县春节期间的一大靓丽风景线。
    时下,到红色旅游景区过年已成为一种新时尚,一方面得益于红色旅游景区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极大地方便了游客的出游;另一方面,红色旅游景区将传统教育与休闲方式有机结合起来,寓教于游、寓教于乐,革命传统教育呈现大众化和常态化的趋势。
      兴县是革命老区,境内有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和“四·八”烈士纪念馆两个红色旅游景点,两馆同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列全国百个红色旅游景点。境内还有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旧址(北坡村)、黑峪口和廿里铺抗战烈士纪念碑亭、孙家庄战斗遗址等革命文物和旧址。近年来,国家投入专项经费改造、维护、修缮了该县许多红色旅游景点和文物。同时,县政府想方设法积极筹措资金,大力改善红色旅游区交通条件和完善丰富红色纪念馆馆藏布展,全力改造修复革命旧址遗址,使得来兴旅游的人数逐年增多,兴县成为全国红色旅游主要景区的区位优势正日益凸显。(通讯员白旭平)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