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水江头村孙大智借力电商助力老百姓脱贫致富

发布日期:2017-01-16 14:10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志伟)“我家有核桃、我家有小米、我家有鸡蛋……”1月14日,在兴县蔡家崖乡水江头村,农产品供应基地签约挂牌仪式活动现场,看到老百姓争先恐后的推出自家的农产品。
    水江头村蔡家崖乡北部山区,共210户610人,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户24户73人,经济来源主要靠种植核桃、杂粮。吕梁市水利局孙大智来到这里担任“第一书记以来”, 为什么这么好的农产品卖不出去? 如何让村民们脱贫致富成为压在他心头的事。通过走访调研、外出取经,决定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借力电商,帮助村民拔掉“穷根”。
    经过多方努力,孙大智邀请到山西立德康生物科级有限公司和新疆阿拉尔晋腾果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水江头村和农户对接实地查看核桃、杂粮等农产品。各电商对杂粮、核桃、醋等农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纳入各自平台进行线上销售。1月14日下午举行了水江头村农产品供应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孙大智说:“签约仪式标志着,水江头村的农产品有了自己的品牌,有了自己的销售渠道,同时也给老百姓提升了收入”。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