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金地煤业到杨家圪台村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2017-01-15 10:05    来源:吕梁日报    作者:张明提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准扶贫的部署要求,近日,兴县金地煤业领导班子成员在党委书记程同印的带领下,驱车深入兴县固贤乡杨圪台村对35户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活动。
  大家分头深入各自帮扶贫困户家中,了解民意,倾听民声,了解贫困状况,分析致贫原因,摸清帮扶需求,建立帮扶档案,实施精准帮扶。
  在贫困户齐各耻的家中,程书记看望了久病床上的齐各耻妻子张花油,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低保落实情况,积极为他们出谋划策,让他们了解大病救助政策,并深入了解其住房、耕地、身体状况、经济收入、子女现状等基本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扶贫项目意愿和建议,详细记录了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重点需求,表示企业一定会拿出方案帮他们走出困境。
  在村委,程同印一行详细了解该村基础设施建设、扶贫植树产业规划和综治维稳等情况,在村干部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村委会基础设施、吃水井和危桥。在和村干部与村民交流中,深入了解该村扶贫计划,并表示回去立即召开座谈会,对下一步的帮扶措施进行探讨,制定实施方案;同时表示在春节的时候,给这些贫困户进一步给予慰问和关怀。(张明提)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