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严防严控严治燃煤工业扬尘等重点污染源

发布日期:2017-01-09 10:10    来源:吕梁日报    作者:裴苗苗
    (记者岳旭强通讯员马志伟裴苗苗)铁腕治污,刻不容缓!连日来,兴县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精细谋划、多措并举,严防严控严治燃煤、工业、扬尘等重点污染源,全力推进“铁腕治污行动”,确保全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工业排放、扬尘污染是重要的污染源。2016年12月26日零时,兴县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环保、交警、治超等单位开展“零点行动”,分别对该县关家崖煤矿、肖家洼煤矿、南窑煤矿沿路的环境及厂矿企业自身环境治理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对企业生产管理、环保设施运行、拉煤车路面抛洒等存在的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企业落实整改。
  冬季燃煤取暖是造成空气质量下降的另一重要原因。该县“铁腕治污行动”工作督促检查组先后对城区范围内各单位、学校等地的燃煤锅炉使用清洁能源替代原煤散煤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对未按要求采用清洁能源替代原煤的单位、居民住户给予了责令限期整改、问责处理等措施。并要求严格控制城区对原煤的使用量,保障城区大气环境质量达到二级标准要求。
  据了解,该县还将继续以“零点行动”、随机抽查、定期巡查等形式对全县企业展开专项检查,形成严查环境污染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保障全县环境安全。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