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2016年兴县十大新闻

发布日期:2017-01-02 12:38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记者
       2016年是奋斗的一年,是 “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决胜小康的开局之年。这一年,全县上下团结一致,全面贯彻中央“五大发展”和省委“六大发展”理念,按照市委“新布局、新发展、新形象”要求,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总体目标,以脱贫攻坚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为基点,突出“三大攻坚”,实现“三大跨越”, “树立‘兴县情怀’、担当‘家园责仼’,为努力建设富裕、和谐、绿色的新兴县而奋斗。2017,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1、兴县抓好30项重点工作 迅速掀起“冬季行动”工作热潮
    201617,兴县冬季行动工作动员大会在县文化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同心同力、攻坚克难,迅速掀起冬季行动热潮,为项目建设打好基础、赢得主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2、兴县举行“四·八”烈士殉难70周年公祭活动
    46,由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吕梁军分区、兴县县委、兴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四八烈士殉难七十周年公祭活动在兴县四八烈士纪念馆广场举行。省军区政委郭志刚,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会长陈昊苏,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林炎志,省民政厅副厅级巡视员李德孝,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张选,军分区司令员赵步道,四八烈士亲属代表以及兴县党政负责人参加公祭。
 3全市棚户区改造现场推进会在兴县召开
    今年4月以来,兴县全面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张家圪埚棚改、城区棚改、蔚汾镇棚改及忻黑线城区段拓宽改造项目。516,全市棚户区改造兴县现场推进会召开。
    王立伟对兴县棚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兴县在棚改工作中谋得远、干得实、抓得早、办得细,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办法、经验和路径,推动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是全市冬季行动的典范,是真抓实干的样板。
4中国共产党兴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64-5日,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中国共产党兴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文化活动中心三楼召开。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全县以工业集群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为路径,突出三大攻坚、实现三大跨越,协调推进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确保如期实现整体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经大会选举,梁志锋、刘世庆、高鹏、刘晓春、刘云、石磊、张新春、刘平则、宋兴丽、冷树义当选为中共兴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委;梁志锋当选为中共兴县第十六届委员会书记;刘世庆、高鹏当选为中共兴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副书记。石磊、张富唐、王建珍、陈晓龙、贺剑锋、刘晓军、孙钺飞当选为中共兴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石磊当选为中共兴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5、兴县召开全县千名干部挂牌包扶万户贫困户精准脱贫动员
    68下午,在兴县体育场召开全县千名干部挂牌包扶万户贫困户精准脱贫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切实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投身脱贫攻坚战役之中,举全县之力向贫困发起“总攻”,确保到2019年末,6万多名贫困户全部脱贫,不落一户,不差一人。 
6、兴县发布动员令:全面打响三大战役
   615下午,兴县在文化活动中心三楼会场召开三大战役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公安部、省委关于大同5.10”绑架案、晋城5.23”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案、大同5.29”聚众赌博案件批示、指导精神和全省、全市公安机关三大战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在全县开展以深化打黑除恶、铲除黄赌毒、推进治爆缉枪为主要内容的三大战役
7、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九届兴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618-20日,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九届兴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文化活动中心三楼召开。
    经过大会选举,白鹏昊当选为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世庆当选为兴县人民政府县长,白连厚、王左英、李全权、白继红当选为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春、刘保平、高海清、李永胜、杨红梅、刘继峰当选为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薛少烈当选为县人民法院院长,杨文胜当选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史小军当选为政协兴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刘开门、刘喜忠、白崇智、高卫东当选为副主席。
8电视连续剧《孙嘉淦》剧本论证会暨筹拍签约仪式在兴县举行
    118,电视连续剧《孙嘉淦》剧本论证会暨筹拍签约仪式在兴县举行。
    据了解,《孙嘉淦》剧本自20129月创作以来,在中共兴县县委、县政府、吕梁市文化局的指导下,编剧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我国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的重要指示,经过深入研讨、考察采风,认真提炼剧本的主题思想、表现风格和剧情脉络等。电视连续剧《孙嘉淦》总长度为三十集到四十集,预计总投资8000万元。
9兴县启动铁腕治污专项行动
    1210,兴县在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铁腕治污专项行动会议,安排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会议强调,打击环境污染行为和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形势紧迫,任务重大。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清醒认识到开展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和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确保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和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10兴县北山公路奠基仪式在蔡家崖乡五龙堂村举行
    1226上午,兴县北山连接线公路工程奠基仪式在兴县蔡家崖乡五龙堂村举行。
    据了解,北山连接线公路工程的开工,是兴县交通建设与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加快全县经济发展的一件喜事。北山连接线公路东起奥家湾乡奥家湾村,顺接省道忻黑线K183+690处,西至蔡家崖乡蔡家崖村,顺接省道S218岢大线。规划设计为二级公路,路基宽
12,全长16.413千米,途径奥家湾乡、蔚汾镇、蔡家崖乡3个乡镇十余个村,项目估算总投资约5.3亿元,计划建设工期2年。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