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召开农商银行筹建前期准备工作验收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6-12-07 10:19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裴苗苗)12月5日,我县农商银行筹建前期准备工作验收汇报会在县联社会议室召开。
   吕梁银监分局副局长李志强,吕梁市信用联社副主任卫清科,县政府副县长高海清出席会议,会议由高海清主持。
  会议听取了兴县联社负责人关于兴县联社改制农商银行筹建前期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三家中介机构分别就改制法律程序履行情况、清产核资情况、资产评估情况进行说明。
  会议指出,兴县农商银行筹建工作自2016年年初启动以来,在监管部门引领、兴县政府主导、主管部门支持和职能部门帮助下,到目前以基本完成了清产核资、资产评估、旧股金清理、清降盘活不良资产、房产确权等筹建前期工作,在农商银行的改制中,已走在吕梁的前列。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农信社改制是讲政治、保稳定的需要;是求生存、谋发展的需要;也是优服务、促发展的需要。农商银行改制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力量、共同推进,努力构建监管引导、政府主导、自身努力、行管支持、多方参与的“五位一体”的大格局。同时要把握要点,扎实有序的做好农信社改制工作,严格审查、严禁带病准入,经得起历史的考验。
    高海清表示,长期以来,县委县政府对金融工作重视,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政策。农村信用社作为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对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以问题为导向,按照上级要求,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把台账一项一项的落实到位。
  高海清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把握政策,依法办事,创造条件,营造环境,积极推进兴县农商银行改制工作。同时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虚心接受上级的监督指导和提出的宝贵意见。
  市银监局验收组成员、县改制筹建组全体组成人员、县联社全体班子成员、县信用联社各网点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