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晋绥军区后勤工业部老干部子女来兴县

发布日期:2016-10-17 10:11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马志伟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亚东 孙志丹)10月13日上午,晋绥军区后勤工业部老干部罗坦之子蒋爱平一行在原吕梁军分区司令员常泽春陪同下来到兴县追寻父辈足迹,考察历史遗迹。
    晋绥军区后勤工业部是晋绥边区司令部的重要组成机构,下设13个分厂,在我县境内有3个厂区,主要负责手榴弹、炮弹、弹药等军需用品的生产工作。以罗坦为首的老干部曾经在这里从事军需物资的生产供给,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并积累了丰富的军事技术经验,新中国成立以来,还为我国培养了大批的军事、国防人才。
    为了了解传承这一革命历史,10月13日,以罗坦之子蒋爱平为首的晋绥军区后勤工业部兵工厂后代,来到兴县追寻先辈足迹,考察历史遗迹。
    晋绥军区后勤工业部兵工四场副厂长罗坦之子蒋爱平表示,我们是晋绥军工的后代,特别感谢生我养我的是父母,养育成长的是我们的吕梁广大人民群众。
    晋绥军工是由晋绥后勤军工部来直接领导,在晋绥这边,总部在临县的林家坪,总共有13个厂,其中生产的武器,有手榴弹,有炮,但生产这些武器,还要有一些配备的工厂,晋绥有炼铁的高炉,还有一些原料工厂,我父亲属于四厂,是炸药厂,这个炸药厂,工人人数最多,工作的条件最艰苦。
    蒋爱平一行还参观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旧址、晋绥兵工厂一厂和六厂,以此追忆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本站编辑:姚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