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教育系统开展学校联合体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6 09:59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继伟)9月25日,我县教育系统深入120师学校开展“初中二片”学校联合体教研活动,来自教育系统各初中校区的近百名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学骨干共聚一堂,研讨教学课题,碰撞思想火花,共谋我县教育发展大计。
  当天,按照活动安排,全体参会人员分组分学科观摩了120师新课堂教学应用课程,大家一边记笔记,一边同学生听课,体会学案教学过程中学生教师的风采,感受课程改革后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成果,规范的学案教学模式、自主的课堂学习氛围以及开放的教学思维方法使在场观课的人员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和启发。
  随后,按照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参会人员分组就所观课程进行了深入的议课和交流,大家纷纷发言,谈体会、谈观点,提出优点亮点,总结经验做法,探究新的教学思路,随着交流的深入,大家对新的教学模式有了新的认识,教学思维也得到了碰撞和升华。
  在下午召开的学校教学管理交流会上,120师学校校长冯冬生就如何进行课堂改革以及怎样构建高效课堂,推进教育发展作了经验交流和知识讲座,各校区校长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根据自身多年从教经验和工作实际,阐述了我县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新观点和新思路,对我县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县教育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强调,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是时代的需要,是立足长远的大事,这需要我们全体教育工作者上下共同努力。下一步,我们要将基础教育课堂改革发展作为现阶段及今后教育工作的重点来抓,在抓教育常规工作的同时,突出抓好教研教改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构建高效课堂,达到教学目标,提升教育水平。要打造一流教师队伍,着重培养一批又素质、有能力、有水平的教师人才,通过多方式、多途径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业务能力水平,提供展示教师才能的平台,激励教师爱岗敬业的激情,使教师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同时希望所有教育工作者能保持争创优先,积极进取的心态,一步一个脚印,真抓实干,奋力前行,扎实稳步推进我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