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谷子获中国农科院的鉴定报告啦!

发布日期:2016-09-25 21:20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兴县新闻网
    9月23日下午,吕梁市在北京农展馆举行马铃薯、小杂粮推介暨鉴定报告发布会。副省长郭迎光,省农业厅厅长关建勋,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星出席会议。市委书记王清宪以“吕梁杂粮纯又醇”为题,作了马铃薯、小杂粮等优质产品推介,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主持会议。
吕梁市在北京农展馆举行马铃薯、小杂粮推介暨鉴定报告发布会
    王清宪重点推介了我市小杂粮、马铃薯及其营养价值、保健功效、产品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同时介绍了我市红枣、核桃、特色小吃等产品。他说,小杂粮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有助于控制血糖促进健康。
吕梁小杂粮
    吕梁环境非常适宜小杂粮的生长,我市共有20余种杂粮品种,全都是质佳味香。“吕梁杂粮纯又醇”, 所“纯”,是指不打农药的纯天然绿色 食品;所谓“ 醇”,是指自然味道醇香。土豆作为“国家主粮产品”,营养价值很丰富,是理想的减肥食品。吕梁生产的 马铃薯品优质佳口感好,已打响“土豆是好饭,吕梁山药蛋”的品牌。除此之外,吕梁还有诸如红枣、核桃、柳林碗团、临县豆腐、兴县冒汤等一大批特色农产品和风味小吃,质优味美,市场潜力巨大。我们真诚地希望与国内外的 知名食品加工企业合作,欢迎投资小杂 粮、马铃薯等产业深加工,联合打造一 批吕梁字号的快餐产品、超市产品,推动吕梁现代农业规模化、集群化、标准化发展。 
  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谷子糜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国家谷子品种鉴定委员会主任刁现民发布兴县谷子产品品质和产地环境鉴定报告。
     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谷子糜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国家谷子品种鉴定委员会主任刁现民发布了兴县谷子产品品质和产地环境鉴定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大豆种植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孙君明发布了临县肾形大豆系列 品种的品质分析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传统食品加工与装 备研究室主任、中式食品加工与装备创 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全国马铃薯主食加 工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 泓发布了岚县马铃薯产品品质和产地 环境鉴定报告;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 中心副主任高光发布了岚县马铃薯被 农业部登记为地理标志产品;中国牛人俱乐部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孙永利发布了山西胡兰食品有限公司牧标牛排荣获“中国十大牛排”荣誉称号。中金国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5 家企业负责人作了大会发言。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