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环保局立行立改 扎紧制度“笼子”

发布日期:2016-09-20 11:43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二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县环保局注重梳理制度缺口,夯实基层环保工作基础,强化环境源头治理,严堵制度漏洞,坚持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推动环保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抓制度梳理“不遗漏”。对已有制度进行系统梳理,对行之有效、群众认可的制度,做到长期坚持;对群众不认可或与实际情况不适应的制度,及时废止;对查找出来的制度漏洞,立即抓紧修改完善,努力做到完善一套制度,拧紧一颗螺丝,解决一类问题,消除一个病根,确保制度的科学化、常态化、长效化。
  二是抓制度建设“不懈怠”。做到抓环保重点工作和抓制度建设两不误、两促进。先后制定出台了《落实环评和“三同时”制度》《环境信访件办理回复制度》《环境违法案件集体研究决策制度》《重大环境案件移送制度》《重点企业检查制度》《企业双随机抽查制度》《环境信息公开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这些制度的出台实施,规范了行政行为、划出了“红线”、标出“雷区”,对堵住“四风”漏洞、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是抓制度执行“不打折”。为防止制度执行过程中出现偏差、打折扣问题,我局坚持制度建设与制度执行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切实做到职责清晰,责任明确,督查全面,保障有力。对规定执行不力、不依制度办事,大而化之、敷衍了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一经发现即予纠正,情节严重的严肃追责。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