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省委组织部山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来兴县送教下乡

发布日期:2016-08-24 10:0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裴苗苗)8月23日,省委组织部山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张翠萍教授到兴县送教下乡,在县文化活动中心三楼做题为“提高领导干部沟通能力――如何有效沟通”专题讲座。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晓春主持讲座。他希望全县领导干部通过聆听专题讲座,认识到沟通的重要性,学习到有效沟通的策略和方法,不断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
  此次参加培训的有乡镇党政正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政法系统科级干部、信访全体人员共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张翠萍教授从领导沟通的要素、含义、特点、领导沟通的作用、领导沟通的基本类型和领导沟通的主要形式与技巧等方面对于领导干部的沟通技巧与艺术进行了阐述。张教授的课,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形象生动,举例妥帖,讲解透彻,理论体系完整,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很强。
  整场讲座从理论和操作两个层面做出了正确的、合理的、可行的指导,对于领导干部建立良好的媒体公共关系、提高在危机事件中面对媒体的能力、提高面对采访的能力、提高应对负面报道的能力等方面都会有所提高。
    张翠萍教授是山西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哲学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多年来一直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学和研究工作,发表论著多部。运用所学哲学理论结合心理学、沟通学相关知识,形成了独特的教学风格,获得各界好评。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