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开展“加多宝·学子情” 爱心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6-08-18 10:39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2016年,加多宝集团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计划资助兴县贫困大学新生50名,每人资助5000元。
    兴县县委对这项工作十分重视,安排团县委积极与山西省希望工程办对接,了解相关要求。2016年7月7日团县委通过兴县新闻网等平台及时发布了此次资助活动的通知,及时安排乡镇团委、各学校团委对此次资助活动进行宣传并对本乡镇、本学校的贫困大学新生进行摸底报名,同时团县委安排专人接待报名学生及家长。根据报名情况,团县委委托兴县志愿者协会作为第三方对报名的大学新生进行入户走访调查,了解家庭具体情况。并在入户调查表中加注参与走访志愿者的意见。根据走访情况团县委按照家庭贫困程度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初步审核,遴选出本县拟受助的学生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希望工程办。
    2016年8月2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伙伴关系中心部长迟耀萍,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山西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李增健,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奥运跳水冠军高敏等来兴县开展“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兴县走访活动,县委副书记高鹏陪同走访看望了前期入户走访活动中发现的2名典型贫困学生刘宇学生和任毅学生。
    8月3日上午九点兴县举行了关于“落实精准扶贫‘加多宝·学子情’走进革命老区山西兴县”的新闻发布会。吕梁市市长助理李月勤、兴县县委书记梁志峰、兴县县委副书记高鹏及各职能部门的相关人员均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上图左五为刘宇学生
上图左五为任毅学生
关于刘宇同学的情况说明
    兴县对刘宇家庭的帮助
    1、刘宇父亲作为一名乡村教师,出车祸后,政府及时召开县长办公会,为其认定了公伤待遇。
    2、县教育局给他的母亲安排了临时性的工作,来缓解家庭收入困难问题。
    3、刘宇同学高中三年学习期间学费、书费、住宿费都全部免交,并且每个月给予三百元的生活费用,每次发放扶贫助学金都会给予他。
    4、考上大学后,教育局给他办理了2016年兴县生源地助学贷款。
    5、考上大学后,团县委通过“希望工程”对其进行了五千元的助学金资助。
    关于任毅同学的情况说明
    1、任毅同学在高一第二学期、高二第二学期、高三第二学期,受到国家贫困助学资助。每个学期750元。
    2、考上大学后,教育局给他办理了2016年兴县生源地助学贷款。
    3、考上大学后,团县委通过“希望工程”对其进行了五千元的助学金资助。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