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统战部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08-16 11:44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海龙 田二提)兴县县委统战部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双学一跟”活动推进暨培训会议。8月12日上午八时三十分在蔚汾大厦九楼会议室召开兴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双学一跟”活动推进暨培训会议。会议由知联会长李喜勤主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宋兴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孙莉评,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长李拖明,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贺玉平,工商联主席、秘书长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全体人员约70余人参会。邀请到县政协刘开门主席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
  会议宣读了《兴县县委统战部关于印发在全县党外人士中开展“双学一跟”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兴统发〔2016〕3号)和《兴县县委统战部关于在全县党外人士中开展“双学一跟”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兴统发〔2016〕5号)。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宋兴丽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在党外人士中开展“双学一跟”活动与目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等重要,要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参与“双学一跟”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双学一跟”活动,既是党外人士的愿望、也是县委的要求,既是统一战线的特色做法和创新工作、也是“两学一做”活动在党外的延伸,既是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需求、也是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向前的保障;二是要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加强分类指导,坚持统筹推进,准确把握活动的目标任务,让活动成为党外人士解决自身问题的重要手段,成为全县统一战线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活动,切实提高党外人士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并代表党外人士表态将响应党委号召,积极参加“双学一跟”活动,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与党同心,跟党奋进,一如既往地为我县创新发展建睿智之言,献有用之策,做务实之事,为推进风清气正、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政协刘开门副主席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他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全面阐述了统一战线的科学含义、历史沿革、重要特征、方法艺术和目标任务,客观分析了当前的统战形势,剖析了时下的一些社会现象。(兴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 田二提)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