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人民检察院走进驻兴企业举办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6-08-15 10:56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继伟 张磊)为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促进全体驻兴企业干部学法、懂法、守法,不断提升遵纪守法的观念和意识,8月5日,兴县人民检察院走进驻兴企业山西锦兴能源有限公司举办预防职务犯罪知识讲座。
  兴县检察院检察长杨文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山西晋兴能源有限公司、中电投山西吕梁矿业有限公司、山西锦兴能源有限公司等8家驻兴企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知识讲座。
  会议明确了举行此次预防职务犯罪知识讲座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必要性,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能够牢固树立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优良作风,切实提高预防职务犯罪的思想和认识,做好自己工作,对自己负责,为国家事业为之奋斗。
  随后,由兴县检察院预防局局长梁光华为驻兴企业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生动的预防职务犯罪知识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什么是职务犯罪、职务犯罪的表现形式、以及如何有效预防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重点介绍了贪污罪、贿赂罪、挪用公款罪等几个罪名的特点、表现形式及形成的巨大社会危害等,并用鲜活的案例,让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对进一步促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驻兴企业代表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反腐倡廉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注重事前预防和监督。表示,必须要把教育、制度、机制作为有力抓手,保证反腐倡廉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轨道,真正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职务犯罪问题,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公正、廉洁、高效的队伍。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