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为老区寒门学子插上翱翔的翅膀

发布日期:2016-08-06 07:42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马志伟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志伟)“感谢加多宝雪中送炭,今后我要通过努力,回报社会,承担起为家乡建设责任!”8月2日,兴县革命老区里,圆了大学梦的寒门学子刘宇对家中来客如是说。
    8月2日到3日,晋绥儿女、山西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山西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马小鸣携手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伙伴关系中心部长迟耀萍,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增健,加多宝集团形象大使、“跳水皇后”高敏等爱心人士,来到革命老区兴县,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吕梁市市长助理李月勤出席座谈会,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副书记高鹏参加了座谈会。
    庞振国一行分别看望慰问了两位大学生,给他们带去了5000元助学金及一些生活学习用品,并为高家沟小学捐出价值3万元的书籍,通过“爱心图书角”计划为寒门学子撬开知识的海洋,让2016年“加多宝·学子情”更加立体和精准,拉开了加多宝落实精准扶贫的大幕。


    座谈会上,李月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晋绥儿女、加多宝企业对老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晋绥儿女多年里一直关心和关注老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并给予了很大支持,此次再次携手加多宝走进兴县,更体现了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晋绥儿女继续关心帮助兴县发展。
    梁志锋指出,长期以来,晋绥儿女心系兴县、情牵老区,为老区的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此次携手加多宝再次走进兴县,体现了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晋绥儿女继续关心关注老区的发展。庞振国书记表示,兴县是革命老区,在这里孕育的晋绥精神。加多宝集团将继承、发扬晋绥精神,以经济扶贫与助学支教相结合的模式,助力革命老区的经济建设和教育发展。段晓飞表示,兴县这片土地养育、呵护了无数晋绥儿女,我们要把这份情谊传承下去,为老区的经济建设和教育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努力回报老区人民的养育之恩。

    活动期间,段晓飞一行还参观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四八烈士纪念馆、晋绥边区革命烈士陵园。
    据了解,2016年“加多宝·学子情”助学行动以县为单位对扶贫区域进行下沉,而后根据贫中选贫、优中选优的原则筛选最优帮扶对象进行精准帮扶。助学行动前期通过开展资助学子、一堂课、图书角等活动进行立体扶智,资助工作结束后,加多宝则会继续关注学子的后续发展,并引导他们反哺社会。此次出资助学兴县50名贫困学子,为寒门学子,圆梦大学插上翱翔的翅膀,向老区人民奉献爱心。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