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兴县人

发布日期:2016-06-29 11:56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早饭时间刚过,刘志旺便如约来到了采访地点,“咱们老家的人永远都是这么热情!”刘志旺乐呵呵地说道。 这个出生于吕梁兴县、久居浙江宁波的汉子,将南北两地人性格特点完美糅合,既豪爽,又细腻。
  刘志旺是宁波市工商联十四届常委、浙江省山西商会副会长、宁波市山西商会会长,也是宁波市中海金龙航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头顶多重光环的他无论以什么身份出现都干脆利落,极富感召力。当会长,他心系家乡,为山西、吕梁老乡搭建互通有无的服务平台,获得老乡们的一致好评;当企业家,他又用自己的果敢与魄力,投身海洋工程,企业经营范围涵盖了港口码头和海岸工程、航道开挖疏浚、航道及水下炸礁等工程施工,在同行业内也具有影响力。
  谈到老家兴县,刘志旺立刻打开了话匣子:“我和妻子都是兴县人,虽然近年来每年只回来一两次,但我也深刻感受到了老家的变化,无论是经济还是民生都有了很大程度的发展,人们精神面貌也和以前不同了,记忆中落后的农村如今都成了高楼大厦,县城面貌焕然一新。昨天下午到了市区,我更是为市区如今的环境面貌所震撼,为咱吕梁近些年来的发展变化感到骄傲!”
  刘志旺说:“ 接到邀请,我非常高兴,没想到家乡政府这么重视,热情地把我们这些山西籍、吕梁籍的企业家请回来恳谈,能为家乡吕梁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每个吕梁籍企业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感谢这样的机遇,这次活动举办得很及时,能够参加我非常荣幸。”
  而这次回到家乡,刘志旺也带来了自己的合作项目。长期关注煤矿安全生产的刘志旺将目光落到了煤矿救生设备的生产上,目前正在和交城的一家企业谈论合作事宜。同时,刘志旺也将在“互联网+”和小杂粮的营销方面寻找合适项目与企业进行合作。
  对吕梁的未来,刘志旺信心满满: “虽然说现在煤炭经济下滑,黄金期已经过去,但我们真实感受到了吕梁市委、政府在转型发展中所做的努力,感受到了如今的政府确实是服务型的政府。我想只要政府将‘走出去’和‘引进来’紧密结合,将吕梁的资源、品牌多进行宣传,并广泛吸引一些想到吕梁投资的企业来吕梁合作交流,吕梁的转型发展就能够很快实现,这也是我们这些晋商最大的期望。”(刘子璇)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