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梁志锋在蔡家崖温家寨村调研

发布日期:2016-06-27 16:1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志伟)6月24日,县委书记梁志锋就千名干部挂牌包扶万户贫困户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在蔡家崖温家寨村调研。
  蔡家崖温家寨村是梁志锋的结对帮扶村,该村沟壑纵横、梁峁起伏、土地贫瘠,贫困面积大、贫困人口多,全村有210户、720人其中贫困户就达到了93户318口人,该村的温奴则、温守红等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是梁志锋的帮扶对象。
    梁志锋首先来到贫困户温奴则家,今年59岁的温奴则全家5口人,其中有三个孩子都在读书,82岁的老母亲双目失明、常年患病,他既要照顾老人又要下地干活,为了孩子的学费他还欠下了外债生活十分困难。梁志锋详细了解了他家的家庭和生活情况,向他表示亲切问候,并告诉他县里正在研究出台对因学致贫家庭的帮扶政策,临走时还看望了他双目失明卧病在床的母亲,嘱咐他要坚定信心,面对现实,好好谋划脱贫打算,争取早日摆脱贫困。
    随后梁志锋走进贫困户温守红家中调研,今年72岁的温守红在8年前就因患病,卧床休息,生活起居全靠老伴一人照顾,为了给他治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了不少外债。梁志锋就因病致贫,与镇村两级干部研究解决办法。
    最后梁志锋来到村民李胡世家召集自己结对帮扶的10户贫困户进行了交流座谈,征求大家的脱贫意见和脱贫愿望,村民温支茂说,近年来由于村里的水源出现问题,村里的自来水断流,村民吃水十分困难,梁志锋当即指示镇村两级干部要与水利部门尽快研究解决办法,在年内让村民们吃上安全、干净自来水。
  调研中,梁志锋还就如何增加农民收入,实现精准脱贫征求了大家的意见,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全党、全民、全社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最突出的民生工程。镇村两级干部一定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正视困难,坚定信心;强化责任,精准帮扶;同时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既要“输血扶贫又要造血扶贫,让贫困户既要摆脱贫困又要稳定致富。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