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岚漪河水质恶化

发布日期:2016-06-27 16:13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记者曹永亮通讯员田二提)为促进企业切实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环境违法行为发生,兴县环保局启动企业约谈制度,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或造成一定影响的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戒勉谈话,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实现“一次约谈,一抓到底”的目标。
  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建设项目或污染源单位,在拟采取环境行政处罚前,依照规定程序,约请单位法人到环保局进行告诫面谈,告知企业环保政策和法律法规规定,解释说明相关问题,并记录在案,督促企业自觉依法履行环保法定义务。同时责成企业对照整治标准,列出计划,完成整治任务,实现达标排放。
  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全省地表水质监测数据显示,兴县岚漪河水质1-4月份出现不降反升情况。兴县环保局在查找、分析岚漪河水质恶化原因的基础上,约谈了山西西山公司主要负责人,责令该公司制定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方案,提交竣工时间表、路线图,不断压缩工期,环保部门跟踪监管督促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如期完工。截止目前,西山公司生活污水处理站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建设配套管网工程,预计7月中旬处理设备可购置到位,8月中旬安装到位,9月底前具备进水条件。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