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黑峪口至静乐丰润公路工可研报告顺利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16-01-05 14:46    来源:《吕梁日报》    作者:晋绥基金会
  2015年12月29日,兴县黑峪口至静乐丰润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太原市召开,专家们对路线基本走向和互通、技术指标、沿线设施以及环境保护、项目投资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原则同意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提出了需要完善、优化方面的具体意见。
  据了解,兴县黑峪口至静乐丰润公路起点位于静乐县丰润镇及李家会之间,设置静乐枢纽与太佳高速公路相连,途经岚县、兴县,在黑峪口跨越黄河与陕西神盘公路对接,全长93.86公里。该项目于2013年纳入了《山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方案》,是陕煤、蒙煤东运的一条大动脉,它的建设将大大改善沿线地区交通环境,对提升我市北部兴县、岚县区位优势有着重要作用。
  该项目技术等级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路基宽度25.5米,设计时速为80公里,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投资估算为113.5亿元,项目有望2016年上半年开工建设,计划3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