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晋绥遗魂》节目在兴县拍摄

发布日期:2015-09-02 10:50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近日,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央电视台10频道《探索与发现》栏目在兴县拍摄《晋绥遗魂》节目。节目将以探秘山西省兴县深山中散落的将近百具遗骨的来龙去脉为主要线索,记录晋绥抗战后代和地方政府、军分区将抗战烈士遗骨收迁至烈士陵园的故事,并穿插讲述抗日英雄鲜为人知的光荣历史。
       兴县在抗战时期是晋绥边区首府所在地,以阻敌西进、屏障陕北、拱卫党中央等原因,被称为“小延安”,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晋绥边区人民政府、晋绥军区司令部均驻扎在此地。
       据了解,抗战八年,我县抗击日寇的大小战斗约200余次,毙伤日伪军3000余人,2000多名八路军官兵牺牲,被就地掩埋在山野、沟壑,有的连姓名都未留下。县委、县政府从2004年开始收迁烈士遗骸,截至目前已安迁烈士遗骸576位。
       节目计划于今年12月份在央视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中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