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贺龙元帅女儿贺晓明来湘看望家乡先心病患儿

发布日期:2018-09-29 10:05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春祥 张劲夫
    暖心!贺龙元帅女儿贺晓明来湘看望家乡先心病患儿
    “中华慈善总会红星关爱先心病患儿基金”湖南第二批救助行动启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 (记者 张春祥 张劲夫 摄影记者 傅聪 )9月29日是世界心脏日,今日,“中华慈善总会红星关爱先心病患儿基金”湖南第二批救助行动在湘雅二医院正式启动,来自革命老区桑植县的5名先心病患儿接受了手术治疗。贺龙元帅女儿贺晓明大姐也专程赶到长沙,看望了刚刚做完手术的孩子。“红星基金公益善举给孩子们带来了生的希望,我代表家乡人感谢他们!”
    在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外科五病区66床,刚做完手术的康康(化名),恢复情况良好,明天就可以出院。贺大姐给孩子带来了玩具和书包,康康尽管只有6个月大,但他紧紧握住贺大姐的一根手指头不放。“不错,抓住奶奶的手,很好!有安全感!”贺大姐不住地夸孩子的精神状态好,同时询问孩子的情况,当得知康康来自桑植乔子湾时,高兴的说:“那离我老家洪家关不远,我们是真正意义上的老乡啊!”
    15岁的王明(化名)家住桑植县八大公山,是在学校普查时发现的先心病,家里条件非常差。王明的爸爸告诉记者,由于妻子的身体也不好,自己没办法外出打工,只能靠几亩薄田生活,一年到头基本上没什么收入,若不是红星基金救助,他不知道孩子的病该怎么治……贺大姐握着王明的手说:“孩子,困难和不幸都是暂时的,要坚强,要健康成长,坚定信心,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来回报帮助过你的人,回报社会。”
    菲菲(化名)今年刚满8岁,同样来自桑植,巧合的是她也在湘雅二医院五病区治病,由于病情严重,付不起高额的医疗费,菲菲的爸爸准备先带孩子回去,等打工赚够了医疗费再来治疗。贺大姐和中华慈善总会红星关爱先心病患儿基金办公室主任宋大伟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拍板,帮助菲菲支付医疗费!“这要感谢宋大伟,他们的善举功德无量!”贺大姐说,这种慈善行动,传承了为人民服务的红色基因,彰显了扶危济困的中华传统美德,希望这种公益行动能够继续发扬光大。
    本次救助的孩子们均来自革命老区、贺龙元帅的故乡湖南省桑植县。中华慈善总会的代表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项目部主任高娜说,先心病孩子是不幸的,小小年龄就饱受病痛的折磨;但他们又是幸福的,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和医务人员关心他们,给了他们一个重获健康的机会,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拥有“心”的希望。
    据了解,中华慈善总会红星关爱先心病患儿基金由湖南衡阳古源制药有限公司发起,定向用于贫困家庭先心病患病儿童的救助和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并对革命老区进行精准扶贫。古源制药董事长、基金办公室主任宋大伟说:2018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帮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群众早日脱贫,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能为社会贡献绵薄之力,能够看到革命老区的贫困家庭患儿恢复健康,我们的努力是值得的。我们了解到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孩子正在等待治疗,我们会继续努力给予帮助。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