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望奎县林枫文教事业发展促进会为贫困户送温暖

发布日期:2017-10-19 11:42    来源:望奎信网    作者:耿文强

    10月11日,望奎县林枫文教事业发展促进会执委会会长张哲,在县慈善总会、文广新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火箭镇厢兰三村,走访慰问了帮扶贫困户王凤云、杨树财、付强等人,并为他们发放了由县林枫文教事业发展促进会主席林炎志捐赠的衣物。
    在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时,张哲特别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保持健康,希望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自立、自强。张哲还嘱托村领导要想办法,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困难户温暖过冬。 
    据悉,这些衣物是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林枫的长子、原吉林省委副书记、县林枫文教事业发展促进会主席林炎志捐赠的。林炎志继承父亲遗志,不忘家乡,将价值近20万元的220多件全新衣物捐赠给家乡,经县文教事业发展促进会执委会接收后,通过县文广新局将衣物分发给贫困户。林炎志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馈社会,必将带动社会各界凝聚更多的力量,支持和关爱家乡贫困户,为我县早日实现脱贫目标作出贡献。
链接:
    1、林枫是从望奎走出去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教育家,为纪念林枫同志,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林枫伟大精神,更为推动全县文教事业快速发展,在林枫子女的关怀和指导下,望奎县于2013年9月成立了望奎县林枫文教事业发展促进会。望奎县是黑龙江省绥化市下辖县,地处黑龙江省中部松嫩平原与小兴安岭西南边缘的过渡地带,全县面积2320平方公里,2010年人口达49万。 
    2、林枫(1906-1977),黑龙江省望奎县人。1924年参加革命,1927年入党。曾先后任中共地下党北平、天津市委书记、北方局北方局书记刘少奇同志秘书;山西省委书记、中共晋西南区党委书记、中共晋西区(晋西北)党委书记、中共晋绥分局副书记、书记;东北行政委员会主席;中央中央副秘书长、国务院文教办公室(二办)主任,二、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共中央高级党校校长兼党委书记。(绥化新闻网、360百科)
 
    本站编辑: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