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甘肃省举办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巡展

发布日期:2016-05-27 17:24    来源: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梨园口战役纪念馆 顾
    中红网甘肃临泽2016年5月27日电(顾学勇)5月26日下午,由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省博物馆主办,中共临泽县委宣传部、临泽县文广新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临泽战役纪念馆(梨园口战役纪念馆)承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西路军西征80周年”大型爱国主义专题巡展演出在临泽县文化体育中心广场举行,县上领导、各镇部门单位代表、中小学师生和城乡群众3000多人观看了展览和演出。
    此次活动分为“红色甘肃,走向1949”大型爱国主义图片展览和文艺节目展演两部分。爱国主义图片展览分火种篇、抗争篇、铁流篇、激荡篇、曙光篇等五个篇章,以翔实的图文史料,展示了“红色甘肃”历史文化底蕴。文艺节目展演活动中,《遵义会议放光辉》、《十送红军》、《江山》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伴着充沛的情感、恢宏的乐曲,将在场的所有人带回到激情燃烧、为了理想与光明不懈奋斗的战争年代,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和加快发展的精神力量,整场文艺演出精彩不断,掌声阵阵,高潮迭起。
    为了承办好此次巡展,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临泽战役纪念馆(梨园口战役纪念馆)及早与巡展团沟通协调,提前做好了舞台搭建布置、场地联系划分、音响设备落实等前期准备。活动当天,纪念馆还展出了西路军历史流动展板39块,悬挂横幅4条,义务讲解1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
    此次活动的举办,对于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广大干部群众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艰苦奋斗、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