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哈里森·福尔曼镜下的120师(四)

发布日期:2016-03-23 18:06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1944年9月,爱泼斯坦(美国《纽约时报》、《时代》杂志记者)、哈里森·福尔曼(美国合众社、伦敦泰晤士报的记者)、武道(路透社记者)、国民党宣传部的一位官员张湖生、驻延安的美军军事观察组的梅尔文以及卡斯伯格少校(参观我军前线救护工作的美军观察组军医)一起前往晋绥抗日根据地访问,历时7个星期,行程1600多公里。其间,他们亲眼观看了我八路军120师与地方游击队同日本侵略者的战斗,并拍摄了很多照片。采访结束后,外国记者根据自己的轻身经历和亲眼所见,撰写了一系列中共敌后抗日战场和抗日根据地见闻,哈里森·福尔曼还出版了《来自红色中国的报道》的书籍,向全世界人民和国际社会如实的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敌后抗战实况,引起了极大反响。
  为纪念贺龙元帅诞辰120周年,红色晋绥网特编辑了一组照片,重现盟国记者团镜下的120师指战员的雄风和晋绥根据地军民鱼水情的感人画面。以下一组军民关系的照片中部分场景具体地点不详。
村民们提着水果、干粮慰问八路军。

歇口气,喝口水。

多吃点,才有力气打日本鬼子!

吃吧,吃饱了好打小鬼子!

1944年9月14-17日,汾阳城战斗和攻克协和堡战斗期间,妇女儿童慰问参战八路军。

9月份,正是晋绥边区枣儿红了的季节,大红枣儿慰问亲人八路军。

1944年9月14-17日,汾阳城战斗和攻克协和堡战斗期间,妇女儿童慰问参战八路军。

根据地的老百姓喜笑颜开

真像两兄弟--军队和老百姓,咱们是一家人。

照片提供:均为哈里森·福尔曼拍摄。转自孤舟 新浪博客
本站编辑: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