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太行山下的“魔术村”

发布日期:2017-08-20 20: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曹阳
       “拿起锄头是农民,登上舞台是演员。”山西省武乡县大有乡李峪村是位于太行山区的一个小村庄,近半村民会魔术,200多人可登台表演。魔术特色文化产业让这个曾经贫穷的小山村焕发出活力。李峪村原本是一个人均耕地不足两亩的纯农业村。2008年,从小喜欢魔术的王竹红当上了李峪村的村支部书记,他把自己的爱好教给村民,还打造了一个以魔术为特色的文艺演出团体。现在,太行山的魔术村逐渐出了名,村里的魔术团每年演出20多场,不少旅行社专门为李峪村开设了旅游路线。(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
武乡县李峪村村支书王竹红在给儿子表演近景魔术(8月17日摄)。

武乡县李峪村村支书王竹红在舞台上表演魔术(8月18日摄)。

观众们陆续走进武乡县李峪村演艺大厅,准备观看魔术表演(8月18日摄)。

    武乡县李峪村村民张慧芬在家里给儿子表演新学会的魔术(8月17日摄)。

     武乡县李峪村村支书王竹红(右二)帮助开设“农家乐”的村民摆放餐桌(8月17日摄)。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