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兴县环卫工人:烈日下的那一抹橙色

发布日期:2017-07-19 12:5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在南通附近清洁的环卫工人白师傅

 

在新区医院周围打扫的老伴俩
三岔口附近的清洁工
清理道路绿化栏的清洁工
新城大道上正在清扫道路的阿姨
黄河酒店附近正在打扫的清洁工
西关大桥桥头正在清扫的环卫工人
十字街附近正沿路打扫的环卫工人
临时小憩的环卫工人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 高微微 )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让兴县进入了“蒸笼”,上午十点以后,烈日炙烤着大地,行走在街道上,如开启了“烧烤模式”,正如网友打趣,你与烧烤,就差一把孜然粉。高温酷暑把人们“逼进”了清凉的空调房。大街之上人烟稀少,唯独一抹橙色最为靓丽,他们头顶骄阳、脚踏烈火,身穿橘黄色荧光马甲,挥汗如雨,为了街道的整洁,城市的靓丽,用辛勤的劳动为红色兴县的文明建设默默奉献着,他们就是烈日下那抹最柔和最动人的橙色——环卫工人。
    在友兰中学附近打扫的白师傅,今年已60多岁,老伴外出给儿子看小孩,白师傅在家闲不住,便从事了这份工作,他负责的路段干干净净,非常的整洁。他说:“得给人家打扫干净,咱从小干惯了活,十七岁就跟着农业学大寨干活,这点活不算什么”,他每天在这条路上打扫九个小时,问及他会不会觉得工作枯燥,每天这样简单重复扫地工作,他说不觉得,这扫地也是有学问的,姿势对了,不但不累,还能锻炼身体。干的时间长了,也会成为一种乐趣,打扫完之后,看看这路上的形形色色车辆、行人,蛮有趣的。记者问到薪资待遇方面,白师傅说,他也没问,好像是每个月1100元工资,比闲着好,他闲不住,他们常年没有节假日。
    在这些环卫者心中,马路就是他们的家,每天无数次的清扫,换来一尘不染的街道,是他们心中最大的慰藉。
    我县作为革命老区,今年以来,在经济发展的取得进步的同时,环境整治工作也大力推进着,一年来,我县的环境美化取得了很大的成果,处处草绿花香,宽阔的柏油马路整洁干净,一改让往日的脏、乱、差,这与这些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是分不开的,像白师傅这样的辛苦清洁工在我县目前有300余人,他们每天坚守岗位,风雨无阻,为了我县的文明建设默默付出。
    晨练时你看到一尘不染的街道,正是他们在我们熟睡时已完成的工作成果。一个城市的环境卫生,直接关系到市民的生活和城市形象,与每位市民的利益密不可分,与城市的良性发展密不可分。请记住烈日下那一张张满脸皱褶被晒得黝黑的脸,记住扬尘中那一抹醒目的荧光橘色。尊重每一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从当下做起,为建设大美兴县而尽一点微薄之力。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