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七月流火 黄花变金:来大同县游花海

发布日期:2017-07-15 19:41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芳 孙进军
         人民网太原7月8日电  七月流火,黄花变金。在山西省大同县,黄花已进入采摘期。该县现有黄花12万亩,实施“贫困户人均一亩黄花”的扶贫攻坚战略正在扎实推进。
    此外,政府为农民找销路,引技术,解决黄花种植大户在采摘期用工难的实际困难特成立黄花办,现将真空包装的鲜黄花借助电商平台,远销京津。黄花的深加工,黄花酱、腌黄花,口味独特。还与大同市的餐饮企业合作开发了黄花汤、干炸黄花、黄花丸、白灼黄花、酥脆黄花卷、黄花烧麦等二十多个花色菜品,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黄花宴。
    赏黄花,摘黄花,游花海。漫山遍野的黄花不仅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也成为大同县一张特色名片。
    我们餐桌上的黄花菜基本都是开黄色花的萱草花蕾,其实萱草还可以开出其他一些漂亮颜色的花朵。我国母亲之花,就是萱草花。
    黄花菜又叫金针菜,为百合科萱草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其食用部分是含苞未放的花蕾,是一种营养价值高、具有多种保健功能的花卉珍品蔬菜。
采花女
采花男
喜悦
采摘忙
  
花海
又是一个丰收季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