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17-04-24 10:35    来源:吕梁晚报    作者:吕梁晚报







    “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志不可不弘毅,山高而水长;学不可不弘毅,憔悴而陶醉……”4月15日,嘹亮高亢的宣誓声在离石区安国寺上空萦绕,令人听之振奋,思之激动,这是离石区江阴高级中学弘毅班专程赴安国寺文化考察学习的场景。
    这次活动是该班级积极响应江阴高级中学班级特色文化建设的号召而进行的一次校外实践,旨在锤炼学生意志、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增进团结、协作、敢于竞争的精神;旨在通过家校联合教育的方式,让学生感悟亲情、感恩父母,培养学生勇担责任、奋发有为的精神。
    一天的时间里,师生家长集体登山,参观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国寺,聆听文物管理所所长陈雷的精彩讲解,了解安国寺的建筑特点、历史沿革及与其有关的历史文化名人于成龙的事迹,进行班级宣誓和劳动实践,进行“和父母互换童年”“寻找迷失的爱”的游戏,才艺展示……一系列的活动既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增长了见识,又让孩子们走出课堂,调节了身心,放飞了心情,同时也激发和凝聚了孩子、老师、家长合力向前的信心和决心。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