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英雄精神 做合格接班人.

发布日期:2017-04-05 16:04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尹振山 康海艳
    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兴县新建小学五年级师生在校长高志远、副校长王连连的带领下,于4月1日上午9:30来到黑茶山四·八烈士纪念馆,重温历史,祭拜先烈,珍爱和平,接受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四·八烈士纪念馆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祭拜仪式,为烈士敬献了花篮,致词宣誓,希望每一位少先队员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秩序地参观了纪念馆的各个展馆。学生们瞻仰着烈士们的遗像,每一段感人的事迹,让在场的每一位参观者热血沸腾。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他们的死比泰山还重,虽死犹荣,他们永远活在中华儿女的心中。
 
    随后同学们又来到凤凰岭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摸着一块块石碑,看着一串串的名字,栩栩如生的雕像立在眼前,仿佛把我们也带进当年的腥风血雨中。
    清明缅怀祭奠革命烈士之行,使孩子们不仅心灵震撼,更是奋发图强动力!在学生们的成长道路上一定会留下不可磨灭的记忆。(尹拯山摄影.康海艳报道)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