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六旬舞蹈队长带着居民乐起来

发布日期:2017-03-28 11:48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张宝明
学得认真
董保华的老伴管后勤
新舞蹈学啥,和老史商量一下。
把要成立一支社区锣鼓队的想法告诉社区主任
请来专业老师做指导
练得起劲。
  今年65岁的董保华是太原市老军营二社区的文艺宣传员,是社区腰鼓队和舞蹈队的队长兼指导老师。在她的影响下,许多居民加入了文艺队伍,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业余生活。
  2012年,董保华在一次体检中查出有中度脂肪肝,医生建议她要多运动,于是她走出家门,与居民们一起跳舞。就这样,她爱上了跳舞,还成了“欢乐舞蹈队”的队长,并且组建了一支“奶奶腰鼓队”。逢年过节或是社区有活动,她都会带领这两支队伍参加。
  快乐是应该一起分享的,在董保华的影响下,许多居民包括外来务工人员、独居老人都加入到了文艺队伍当中。董保华楼下钉鞋的老史,早年丧偶,平时不爱和人说话。在董保华的再三鼓励下,老史加入到了舞蹈队中,现在跳舞特别积极,平日里也是一边钉鞋一边听歌,看起来特别有精神。
    本报记者 张宝明 摄影报道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