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春雪润兴城】及时春雪造丰年

发布日期:2017-03-25 12:43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王亚利
    春分刚过,整个吕梁地区便迎来了绵绵不断的细雨。随后,我县便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覆盖。一场春风一场暖,而此刻的兴县却乍暖还寒,整个县城被冷峻的春雪包裹着,浸润着。
    从昨夜到今天白天,兴县迎来一场大范围的降雨天气,导致气温下降,今天下午,冷风扫过之后,大片雪花便洋洋洒洒的落下来,街上的行人虽已添加了较厚的衣物,但依然被雪花裹上了白色,满世界瞬间银装素裹,大地被白雪覆盖。
    春分无雨划耕田,春分有雪是丰年。对农民来讲,此场春雪对即将开始的春耕很有利,墒情也好了,发芽各方面都有好处,希望今年是个丰收年。
    针对此次降水对农业的影响,相关部门向广大的从业者进行指导。这场降水对即将开展的春季植树造林以及护林防火,对中药材等作物的返青都有着很大的益处。这场春雪结束之际,将伴有大风降温过程,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做好设施农业的防控工作,把这场降雪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杜凤英)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