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山西永济: 祈福纳祥闹社火 红红火火过大年

发布日期:2017-02-07 02:3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作者:李梦文
 
         人民网永济2月1日电(李梦文) 春节期间,山西永济在鹳雀楼主会场举办了为期16天的古中国社火节,自1月28日至2月12日,一场原汁原味、有滋有味、古色古香的民俗狂欢文化盛宴激情上演,看热闹、览民俗、享文化、吃小吃,欢天喜地过大年!
    社火是中国民间庆祝春节的传统庆典狂欢活动,在中国有数千年的历史。“社”为土地之神,崇拜社神,歌舞祭祀,意在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火”为火祖,能驱邪避难。
    永济社火节以三大版块为主线,分别是广场节目、舞台节目、互动节目。小三女子军鼓队、清徐背棍、正宗华阴老腔,福禄寿禧财,南狮表演百只雄狮舞河东,划旱船……汇集了四千年的民间社火精品及非遗文化展演,热闹非凡,让慕名前来体验这场饕餮盛宴的八方游客饱足了眼福!
     鸡鸣三省春来早,万古河东社火红!蒲坂永济以“古中国”的名义诚邀广大群众祈福纳祥闹社火,红红火火过大年。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