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走进南关老街 感受岁月沧桑

发布日期:2017-02-07 01:1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白旭平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白旭平)“都说冰糖葫芦儿酸,酸里面它透着甜。都说冰糖葫芦儿甜,甜里它透着那酸........”一串一串的冰糖葫芦串起了儿时的记忆,小时候的我们每每听到卖糖葫芦的吆喝声,兴冲冲的跑出房门,顺着叫卖声去寻觅那甜蜜的味道,那种满足和兴奋都预示着新的一年就要到来了,到处洋溢着红红火火的年味。而今天,随着那熟悉的声音跟着镜头无意中走进了一条老街,兴县南关。
 
    老街处处张灯结彩,洋溢着浓浓的喜气和快乐。大红灯笼高高挂,窗花、对联、福字,围着斑驳的大门,在这冷飕飕的冬日里,来来往往的人们也络绎不绝。李大爷说,从他记事这条老街就存在,自家的大门已经有66年。
 
 
 
    南方的里弄,北方的胡同,各有各的味道,各有各的源远流长。而我们,在这兴之城很少走进和关注,就在身边的老街老巷,喜欢那老式的四合院、灰墙青瓦,更有着寻常百姓家的趣闻轶事,就像陪伴着老街的千年古树,他们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有着传奇般的经历,走进南关人家,听老人们娓娓道来他们记忆中的南关故事。
 
 
 
    未来的老街也会融入了许多现代的建筑,中西合璧的房舍,也将成为了人来人往人们镜头下抓拍的一道风景,走在街上,看着一道道历史遗留下的房屋建筑,庆幸我们今天还能看到这样宝贵的财富,斑驳的老墙,晒褪了漆的阁楼门窗,仿佛再现曾经的辉煌。
 
镜头记录着南关的微笑,南关的变迁,还有对未来的期待……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