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2016太原汾河龙舟公开赛举行 近300名运动员参赛

发布日期:2016-08-08 19:2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作者:白鸿滨、王建
    人民网太原8月7日电(白鸿滨)7日上午,2016太原汾河龙舟公开赛在太原市汾河景区长风桥与跻汾桥之间水域鸣锣开赛。来自全国12支专业龙舟竞赛队伍的300余名运动员,进行了12人标准龙舟200米直道竞速和500米直道竞速的比赛。
参赛队伍准备就绪(白鸿滨 摄)
    龙舟进驻、同舟共济,展现的是团结奋进、激流勇进的龙舟文化,勇立潮头、破浪争先,传递着勇往直前、敢为人先的体育精神。赛龙舟是中国民间传统水上体育娱乐项目,多是在喜庆节日举行,属多人集体划桨竞赛。赛龙舟不仅是一种体育娱乐活动,更是我国传统悠久的历时文化继承。2013年,太原市成功举办了规模宏大的第四届世界大学生龙舟锦标赛,精彩的赛事为普及赛龙舟运动,在太原市及山西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0米直道竞速决赛即将开始(白鸿滨 摄)
    经过激烈角逐,三明市三元区桂龙龙舟协会代表队分别摘得200米、500米直道竞速冠军,两个项目的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由南开大学TBT龙舟队、雷奥巴赫·豹牌龙舟队获得。
参赛队伍齐心协力、奋勇争先(白鸿滨 摄)
    据了解,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在山西省举行。太原市作为主赛区将承担半数以上的比赛项目,这是太原市历史上首次举行的全国性综合运动会,具有极高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届时,太原市将以举办比赛为契机,充分展示当地体育文化事业发展的成果。
 
 
本站编辑:姚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