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走向复兴的人间正道

发布日期:2016-07-22 12:01    来源:杨丽娜、程宏毅    作者:内蒙古日报

延安民族学院的学生
荣耀先(蒙名:谦登若宪)
1923年11月,在北京蒙藏学校学习的土默特旗学生合影
内蒙古自治政府成立大会会址
1938年,八路军120师一部进入大青山地区开辟抗日根据地
 
1938年,大青山支队与蒙汉抗日游击队在面铺窑子胜利会师
    1947年5月1日,当选的自治政府主席、副主席、委员在内蒙古自治政府成立大会上宣誓就职
    北京石虎胡同里,一座古朴建筑,昔日吴三桂的旧王府,却成为内蒙古革命的摇篮。一所蒙藏学府,北洋政府创办的中学,内蒙古的革命火种从这里萌芽。
    几位蒙古族少年,从草原来到这里,漫漫长夜,仰望星空,寻找那一颗照亮中国前进脚步的星。
    延安求学路,追随红色的圣洁光芒,成就一代领导骨干。
    烽火岁月中,筚路蓝缕,从陕北启程,聚力伊克昭盟,八路军大青山抗日支队由此出发。
    大兴安岭脚下,古老小城王爷庙,一场草原盛会,“红城”迎来新生……
    如今,我们静静端坐在历史一隅,追寻串串厚重的红色足迹,重温百年来的那段浩瀚风云,深情触摸这片草原上的历史印记,仿佛穿越血与火的烟云,感知一个新生政权的诞生与成长的磅礴岁月,用坚毅的脚步走向复兴的人间正道。
 
本站编辑:姚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