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晋城:别样的风情草甸——析城山

发布日期:2016-06-22 13:4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作者:晋绥基金会

 

    激情六月,蓝天、白云下的析城山,青翠的小草如茵,烟粉花绽放,相约这里,徜徉其中,享受不一样的风情草甸。这里就是位于晋城市阳城县境内的析城山,因四周崖壁似城、中间凹陷如盆而得名,号称晋城人的草原。可以说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风情胜地,也是以封闭式岩溶地形著称的省级地质公园。
    析城之巅,草甸起伏,绿草如茵,繁花似锦,因为流传着远古圣人商汤的传说,所以这片广袤的万亩亚高山草甸被称做圣王坪。坪顶唯一的建筑就是东北角残垣的汤王庙,汤王庙旁有一泓碧水,清澈如镜,终年不涸,人称娘娘池,传说池水由汤王娘娘垂泪聚成,也有人说它是汤王娘娘沐浴之处。
    每年仲夏时节,圣王坪上烟粉花开遍山野,烂漫于绿草丛中,成群结对的驴友、游客漫步其中,构成了一幅绝美的人间画廊。
    一花一天堂,你我带着一颗欣赏自然的美丽芳心,浪漫在花坡、流连在花海,寻梦在天涯,远眺、细品这人间的世外桃源。
 
        本站编辑:姚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