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传承文明 留住根脉

发布日期:2016-06-21 13:15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晋绥基金会
    6月11日是我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主题为“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
    文化遗产日前后,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太原市文联、太原市非遗中心、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等单位分别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鼓楼街帽儿巷·食品文化一条街”、“非遗”项目进校园进社区、“非遗”传统体育类项目展演和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授牌等活动。同时,太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太原市文化局共同举办以“荟萃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晋阳文化精粹”为主题的“非遗”项目拍摄活动,并将在“2016年第16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上展出。
    这边锣鼓喧天,引得群众一片叫好声,那边社火背棍,吸引看客流连忘返。锣鼓、唢呐、舞狮、社火、戏曲等民俗展演热闹非凡,剪纸、木偶皮影、瓷器砂器拉坯、山西三大漆器制作工艺展示等非遗活动纷纷上演,各类工美技艺的传承人拿出自己的绝活,让前来食品街的游客纷纷驻足欣赏。
    “非遗”展演活动力求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振兴中国传统工艺,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力求对保护和传承民族优秀文化起到促进作用。择选精彩,以飨读者。








 



 
(本站编辑: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