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大山里,两位古稀老人幸福守望

发布日期:2016-05-24 10:42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晋绥基金会
    有一种记忆叫乡愁,有一种民风叫传承,有一种风情叫厮守,有一种美丽叫守望。
  在连绵起伏的南太行山中,有一个隶属于陵川县古郊乡马武寨名叫寨南掌的自然村。村子只有一户人家,住着两位72岁的老人。老人家里有四个儿子,已相继成家,搬到了附近的大村里居住。老两口舍不下这块世代生存的土地,放不下用了一辈子的一锅一碗,他们相依相伴、互相照顾,坚持生活在这里。现如今,老伴儿患病,生活自理有些困难,吕来喜老人只好独自承担起生活的重担,忙里忙外。他说,家里没什么大事,他不想打扰孩子们。
   人老了,欲望也就少了。对于老两口来说,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四个孩子的日子能越过越红火,期盼自己身体能好一点,尽量别给孩子添麻烦。他们觉得像现在这样能安静地相互守着,就挺好!
相互搀扶
绿树掩映下的房子
面对镜头有些拘谨
看鸡啄食是“日常工作”
守望幸福
下地劳作
美景如画
(本站编辑: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