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曲沃太子滩:春光流彩迎盛会

发布日期:2016-05-12 14:44    来源:临汾新闻网    作者:张茜
    临汾新闻网讯 曲沃四月,正是花开似海的季节,沃国大地在百花齐放、树木吐翠中,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清新自然的美丽画卷。
     太子湖因晋太子曾泛舟于此而得名,后来湖水干涸形成太子滩。“太子滩头百卤洲,荒榛野草伴孤丘。西风惨澹寒鸿宿,明月芦花满地秋”,明代诗人刘继志写的这首《神陂落雁》,真实描写了太子滩当年的荒凉。
     近年来,曲沃县委、政府在建设“美丽曲沃·幸福家园”进程中,围绕“五大工业园区”、“八大农业园区”、“六区四园一城一场”项目,倾全县之力大力发展民生事业,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得到大幅提高。
          昔日荒草滩已变成丰产园的太子滩,今春迎来了一场盛会——曲沃县首届太子滩文化旅游节。
           此次旅游节以油菜花为媒,共邀请各界宾朋观赏旅游,举办成语大赛、民间青年歌艺大赛、环湖自行车大赛、书画大赛、钓鱼大赛、摄影大赛和风筝大赛、“六区四园”景观写生大赛等系列活动。
      太子滩田园里,油菜花追随着春光竞相开放,金灿灿,吐芬芳,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赏、拍照,感受春的气息。王建先 摄
 
     (本站编辑:杜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