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88周年暨《中国与海外》书画展在沪举行

发布日期:2015-08-07 09:48    来源:中红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南京军区空军原副司令员韩德彩中将发言。(金福生摄)

南京军区空军原副司令员韩德彩中将在现场泼墨挥毫,左一为李大钊孙女李小玲。(金福生摄)

海军少将刘文清(左)、苏荣(右)在自己作品前留影。(金福生摄)


海军少将苏荣(左二)和金福生(左一)等在现场合影留念。(中红网红色图库)

       中红网上海2015年8月3日电(金福生)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八周年暨《中国与海外》书画艺术研究院集体作品展隆重开幕,多位老将军,全国劳模应邀出席开幕式。以及书画研究院的高式熊,董芷林,董之一,胡兴良,林子序,吴越,吴超等大师出席开幕式。
       地址:长宁区江苏北路30号二楼东方收藏(近长宁路)
       开幕式时间:8月1日9:30  展期8月1日到8月3日
       据介绍《中国与海外》书画艺术研究院是由中国新闻出版社批准成立的一个非盈利性的文化学术团体。
       《中国与海外》书画艺术研究院人员是以上海艺术家为主体,也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艺术家的加盟。陈夑君、高式熊、王西京为名誉院长。董芷林为院长;蔡国声为艺术总监;白桦、丁申阳等为顾问;胡兴良为常务副院长;陈彪、林子序等为副院长。
       《中国与海外》书画艺术研究院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承担组织有共同爱好和艺术追求的老、中、青艺术爱好者,进行学术研讨、采风、创作和展览工作,并编辑出版由国家正式批准的《中国与海外》书画副刊。
       目前《中国与海外》书画艺术研究院的工作重点是探索海派艺术,特别是吴门艺术,即以吴昌硕为代表的近现代海派书画艺术。了解吴门艺术的历史脉络、特点,它对海派艺术的影响,以及它对中国艺术乃至对世界艺术的影响。并寻找一个让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和现代社会生活的融台点。在这个领域,《中国与海外》书画艺术研究院有着明显的优势。已经95岁高龄的名誉院长高式熊是书法篆刻界泰斗级人物,对吴昌硕的艺术有深刻的研究。是西泠印社的元老;院长董芷林是吴昌硕的再传第子,是上海画院的早期院长王个簃的入室第子。副院长吴超、吴越是吴昌硕的曾孙。在吴昌硕艺术研究领域更有权威性。

海军少将苏荣(左)在自己作品前留影。(金福生摄)

参展老将军名单。(金福生摄)

参展作品。(金福生摄)

参展作品。(金福生摄)

参展作品。(金福生摄)

参展作品。(金福生摄)

参展作品。(金福生摄)

参展作品。(金福生摄)

参展作品。(金福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