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浓浓的石楼情怀

发布日期:2021-07-29 01:02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我们常说,和吕梁山有个约定。每年大学开学前,我们都会走进晋西北老区,组织一年一度的捐资助学公益活动。7月28日,受石楼县委、县政府委托,石楼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国钦,县工商联主席李永平等一行来到基金会,就即将开始的“2021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进行深入友好的交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副理事长马小鸣热情欢迎老区的客人,并代表林炎志书记、贺晓明大姐对石楼县多年来给予基金会公益事业的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王国钦部长代表王廷洪书记、张鹏耀县长对基金会多年来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的公益慈善之举表示敬意!同行的还有石楼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郭海龙、常务副会长王双峰等。 
友好交流和座谈
    在基金会办公区,端详着墙上的一面面锦旗、一块块牌匾,巨幅的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全景图、晋绥根据地示意图,总书记对红色文化工作的谆谆教诲,老区的客人受到了感染……
    段晓飞介绍了基金会2017至2020年连续四年在石楼县捐资助学情况,每一年捐助都有不同的感受,帮助了孩子,也教育了自己。四年来捐给石楼县学生的2255000元,帮451个山里娃圆了大学梦。今年的资助计划中仍有石楼县,这将是连续第五年帮助这里的孩子。 
左起:郭海龙、李永平、王国钦、段晓飞、马小鸣、王双峰。
    石楼县曾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也是一片英雄的土地,是85年前工农红军东征的主战场。毛主席曾三次率部转战于此,在石楼的7个村庄生活和战斗过19天,指挥了“关上”和“蓬门”战役,写下了千古绝唱《沁园春·雪》,召开了党在山西历史上规格最高的会议“晋西会议”,在这片土地上留下永久的红色记忆……晋绥后代当年追寻红军的足迹走进石楼,这片热土给我们的感受太深了!
    这里自然条件虽然贫瘠,但人们懂得改变面貌的基本道理——扶贫先扶智。大家都关心今年的高考情况,李永平做了汇报。全县达二本线以上361人,其中达一本线88人,该县李睿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他还特别说到石楼学子讲诚信的故事。近日刚毕业的2017年受助学子霍保军专门找他,说起当年和基金会的约定,要公益接力,回报社会。孩子承诺参加工作后会守信用,自觉为“晋绥情助学基金”捐款。  
石楼县李睿同学收到的录取通知书
    国钦部长对晋绥后代多年来踏踏实实为老区人民办实事,以浓浓的晋绥情怀反哺这片土地,表达由衷的钦佩!并表示石楼县对公益活动要努力协助,积极配合、做好宣传,要求县里企业多担当社会责任,把今年捐资助学活动扎扎实实搞好。
    临行前,基金会向石楼客人赠送了《红色晋绥》简报和《晋绥遗魂》U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