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根植于这片土地的情怀

发布日期:2024-04-10 22:47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京城春意盎然,大地勃勃生机。4月9日下午,山西省话剧院张凯院长一行专程来访基金会。段晓飞秘书长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并代林炎志书记、贺晓明大姐对他们给予晋绥公益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回顾晋绥历史,共叙晋绥情怀。
    两年两次走进基金会,他们带着任务和使命而来。为了晋绥这片红色土地,为了晋绥后代的朴素情怀,为了十年不懈怠的晋绥公益事业,他们要把跨越86年的红色传承和新时代的吕梁精神搬上舞台和银幕,留住那段历史,留下这份情怀……
    亲切座谈,把话往事,共叙晋绥情怀,共同传承弘扬。段秘书长动情的讲述革命老区的十年公益之路,扶贫济困、捐资助教,接烈士回家、送孩子上学……说到去年清明从吕梁方山县收迁安葬M19-384号烈士,在复旦大学专家的帮助下,今年清明同一块墓碑已刻上了崔海治烈士的名字。在吕梁山寻找烈士,帮烈士找到亲人,把编号变成名字……我们和当地政府、驻军一直在努力前行!今年清明贺晓明大姐专程到兴县参观关向应图书馆,环境条件的变化,馆藏文物的规范,体制级别的提升,阅览区孩子们的张张笑脸,令人感慨万千!八十年后告慰先辈,今天在传承着根植于这片土地的情怀……
    用真情回报这片土地,用晋绥情怀感染所有人……国家一级编剧马连伦曾创作《刘胡兰》、《于成龙》、《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等优秀电视剧。他深情说到,我也是晋绥娃,感同身受!多年编写革命历史题材,阅读过八路军120师的历史,对贺龙、关向应生死之交的战友情义特别感动!也研究过林枫、续范亭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事迹,他们都是那个时代的楷模。晋绥后代铭记父辈嘱托,坚守着两代人的信仰,真心实意为老区做公益,事实感人、情怀可贵!
左起:郭大群、张凯、马连伦、段晓飞、刘利、张麒东。
    导演、编剧们都谈到延安精神、晋绥精神、吕梁精神根植于这片土地上,晋绥后代用实际行动延续红色血脉,用晋绥情怀温暖这片红色土地……坚持十年做公益,这是一份真情!
    编剧、导演郭大群,影视制作人刘利,北京中艺金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麒东参加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