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兴县人民的期盼

发布日期:2020-08-28 18:48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暑去秋来,又回兴县;转眼一年,面貌大变。今年的“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结束后,基金会理事长林炎志、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副理事长马小鸣,理事田小明、高玉堂,援医助学负责人段翔等一行,在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副书记高鹏及文化旅游局长田宝玉等陪同下,专程前往正在建设中的县委党校(干部学院)工地参观、考察。外出参加会议的刘世庆县长,提前就党校工程进展情况向林书记做了专题汇报。
听建设单位介绍工程进展情况
走在宽阔的建筑工地上
    大家头戴安全帽,庄重的走进这片位于蔡家崖的工地。这里真像战场,让人感到振奋!只见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建设场面。
    在一块块大型图板前,大家再次感受到党校(干部学院)工程的宏伟。听说当地干部群众像当年盼着通火车一样,期盼着晋绥首府这所“高等学府”建成,这是兴县人民的骄傲!
    在图板前。左起:段翔、田小明、高玉堂、段晓飞、林炎志、梁志锋、马小鸣、高鹏。
    当年的晋绥边区教育兴盛,仅兴县就有晋绥分局党校、晋绥边区青干校、晋西抗战学院、延安抗大七分校、延安鲁艺分校、晋绥军区卫生学校……虽土窑黑豆,筚路蓝缕,但各类学校培养人才,为前线、后方输送了大批干部,为中国革命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梁书记说:“建好党校(干部学院)是老一辈嘱托,是兴县人民的期望,我们一定会高标准、高质量的按期完工,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我们对这片土地有着深厚的晋绥情怀,在努力报答着老区人民的养育之恩。党校建设的理念就是不忘初心,要知道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抗战最艰苦的岁月,我党也没放松干部培养。晋绥根据地领导人贺龙、关向应、续范亭和我父亲林枫都曾分别担任着各个学校的校长,重视教育是当年的好风气!党校要像一座熔炉,要坚定党员信仰,纯洁干部队伍,发扬革命传统,锻造有用人才。”想着一年后这里将建起的栋栋高楼,林炎志理事长意味深长的说到。
在党校建筑工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