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赵秉经

发布日期:2015-06-11 16:20    来源:《晋绥风云人物》第一册    作者:晋绥基金会
  1921年生,山西保德县人。1936年12月参加牺盟会,1938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共保德三区区委书记,县民运部长,社会部长,组织部长,中共保德县委书记,7大队政委。他担任县委书记期间,每年动员一千多新兵参军,出公粮一万多担,饲草几万斤,组织群众做军鞋军衣、抬担架、造地雷,有力地支援了前线抗日军队。抗日胜利后,调晋绥二地委担任组长部长。1946年5月回保德三任县委书记。土改开始后,他到四区冯家川蹲点,借以指导全县工作,他深入群众了解实际情况,特别注意教育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阶级觉悟和把握政策原则,明确规定不得乱打乱斗,在划分阶级成份,分配土地财产,整顿基层组织方面都解决的比较好,1948年起任晋绥二专署专员,晋绥南下留守处政治部主任。1950年3月他带领干校、小学、托儿所等一大批后勤大军入川。先后任西南军政委员民政处长,西南局政研室秘书长,西南农林水利局副局长、党组书记,云南农林厅厅长,四川省南充地委书记,乐山地委第一书记,四川省计划委员会副主任,省顾问委员会委员等职。
  1992年8月在成都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