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1949年3月

发布日期:2019-01-18 15:52    来源:《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    作者:山西省委党史办
    五日至十三日  中共中央在西柏坡举行七届二中全会。
    八  日  晋绥分局发出关于总结反无纪律、无政府状态的指示。
    十二日  晋绥青年干部学校正式开学,龚逢春校长参加开学典礼。
    十三日  陕甘宁边区晋南行政公署本日宣布成立,行署主任武新宇,副主任霍维德。辖九、十、十一分区和三个直属县市。
    十七日至二十七日  晋南工委召开土改生产会议,张稼夫等分贝作了关于土改、整党、建党、建政与生产的报告。
    二十三日  国民党绥远省主席董其武,经傅作义斡旋,接受我军提出的以和平方式解决绥远问题的主张,双方达成划界驻守、平绥通车,使用人民币和互派联络员的协议。
    二十五日  中共中央进驻北京。
    二十六日  中共绥蒙区党委召开会议,总结去年五月以来建团工作的经验。
    本  月  绥蒙区划归华北局。
    资料来源:《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一九八五年六月讨论稿) 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编印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