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1948年11月

发布日期:2018-12-06 16:12    来源:《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    作者:山西省委党史办
    一  日  为适应向全国进军的需要,中央军委下达《关于统一全军组织和部队番号的指示》,按统一规定,陕甘宁晋绥联防军区改称西北军区。
    同  日  晋绥分局发布《关于民兵参军参战工作的指示》。
    十二日  阎军第八总队司令赵瑞率部向我投诚。
    十六日  为了在华北地区全歼傅作义集团,中央军委决定:撤围归绥,缓攻太原,令太原前线攻占外围若干据点,控制机场后,对敌展开政治攻势,部队就地休整,巩固阵地。
    二十七日  晋绥分局致电军委、联司、西北局,报告晋绥区今年扩军计划完成的情况,夏季八千九百四十名已补入部队,秋季六千一百名正在集中训练。
    二十九日  晋绥、北岳部队为解放大同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军委关于对大同之敌围而不打,开展政治攻势,瓦解敌军,迫其投降的指示。
    资料来源:《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一九八五年六月讨论稿) 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编印
 
    本站编辑:杜瑞